close
  那十八小時走向國小的場景/我坐在六年一班教室的窗邊的位置/一向以來
  比起靠走廊的陰暗那方更有記憶在於窗邊/並不自覺的夢到國中那個不記得
  其名的女孩。

  邊抄習作邊和她聊天/她幾乎沒動筆也可以分心地完成所有/擅於不必解釋
  的解釋;我不得不向她借/但她說:我幫你和別班借、那你要永遠幫我和高
  中學生會長講話/我又不得不答應了/事後想想才發現她幹麼不直接借我習
  作呢,別班的人不也是先和她借才完成/她一向有階級意識/但我什麼也沒
  說地說服自己並把習作塞進書包/忽然就下起大雨

  教室與廁所中間的廁所站著一個怕雨而無助的女孩/往穿堂的路徑被一塊木
  門給擋住了/我想和她說:進來我們教室吧/但是其他人會怎麼想就不知道
  了/女孩好像也不敢越雨而來/我便一個人走

  這時候我的位子坐了一個混合某師父和初暗戀情人的男孩/他什麼也不說地
  玩著他的水壺/一度鬧他怨他但他仍然什麼也沒說地坐著/不記得名字的女
  孩或許冷笑,我就坐在旁邊繼續默默地愛他/愛那個講不完而多重解的神話



--

寫在私日記的版本是真實姓名全錄的魔幻寫實
不記得名字的女孩也有完整稱呼;深深體悟「名」的力量
一併強調了夢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