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想剔除「啊、又好久沒寫什麼了」的狀態
再來是連鎖「難道那些念頭真的有必要出口」的不斷反問
最後「問題是我真的有想講什麼嗎?」或許有吧
與其自省不如剝下臉皮,這才是廚房裡的最佳調味料

也就在不少公共場合與人相撞
說對不起的時候眼神陰險,其本意連自己都不曉得
就算不使用模糊的修辭、跳躍性思考的連接
人際關係的鼻子終究比獵犬靈敏
我這過敏許久的病源體偏偏還是有學習治癒術的念頭
成功率不高、從他人聽來羅智成的芭樂片段成為心的真理:
「溝通的失敗是思想的輝煌……」那會不會只是鑽牛角尖的開端?


隔壁的房間傳來果凍的擠壓聲、或許包括我的耳屎
浴室盛產那些濕軟不成形的靈感……終究是要挖乾淨來反諷


我已經不在乎分段了
不在乎對文字有沒有愛,對於寫著
也不算寫著、最近只是不斷壓抑靠近噴泉的欲望
手淫大概沒什麼用,據說不斷的打槍會造成可怕的空虛感
這會是人生的必經課題嗎?

但你還是不得不打槍或是不得不敲起鍵盤
如果不可以murmur那就ニコニコ,的時候把眼睛摀起來
靠關鍵字的氣味只會找到一些靈肉分離的傢伙
照射出靈肉分離的自己,你很清楚已經沒有選擇世界的機會了
在所有TAG之中複習僅有的知識


然後歧視別人、假裝中立、崇拜偶像、反悔自艾
四字成語是假造詩意的源頭






大概是樓上的譯文,我沒有把握可以翻出多少片段

簡言是不想讓自己在未準備好的狀態進行寫作
這種無論如何都顯得弔詭的正式名詞是壓力來源之一
但越是強迫自己就越願意去寫一些乾澀的片段、沒有愛的屁股
ACG心得於是盛產、打一些自己不夠格參與的筆戰
那之下的暗流讓文字的味道變質,自己沒什麼野心去改
「如果腐化下去會如何呢……」事實是現正還真的在逐步腐化了呢

當然自己要怎麼樣亂搞都行
我卻無法實現忽視他人眼光或切開交流這種獨斷的作法
一切都有虛假的味道(椎名林檎作詞)
想要把握傳達這條道路必要捨取些許自己
一向不缺自我意識,然而畢竟都是自己培養出來的分支作為

大愛對我來說是困難的,吐嘈比較容易
這也只是那些廢言中片段的拉長……雖然光從文字排列來看是較為堅實
就讓小說家和詩人互相輕蔑



--

關於頂圖,四月番「sola」十二集的一幕

雖然事後無論怎麼想、使用此畫面僅為鋪成狗血情節的動機頗高
但那暫停角色與觀眾的十幾秒中,我真的恍神了一下
類似呆滯的表情並不是為了劇中男女主角的愛恨情仇所困
是簡單如觀雲孩童的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