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可,版權空知英秋所有XD

即便銀他媽正篇都有幾段感人情節
(一本至少一個,最經典的該是春雨吧?)
更附上人氣短篇《是非黑白》和《銀魂》前身小簡介
自始至終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是這篇《Dandy Lion》

嗯,如果有錢能買下第一集,就來寫改編小說吧(慢著)

順提,Dandy Lion直譯是『花心獅子』
但同音『Dandelion』便是『蒲公英』之意
咕狗完典故再重閱一遍短篇,看到刊頭那張便瞬間噴笑XD

以下摘錄自己喜歡的短句噢噢噢噢噢
應該是處女作短篇的關係,台詞塞的有點明顯
(所以能快速了解空知大神想講什麼)或是詭異分鏡之類
也沒什麼最愛畫面排行……前言的天使還比較可愛
說實在這短篇基本上根本不用理會人名(喂)

這就是空知英秋吧(笑)



──────────────────────────────────


【前言/空知英秋】

這是我的處女作。
雖然只是個短篇,不過還卻蠻受到歡迎的。
到現在都還會收到讀者來信,還有國中生改編成話劇,
真是篇幸運的作品。
其實我本身也很喜歡,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一定還要再繼續畫續集。



──────────────────────────────────



以前有位和尚曾經說過。
這世界是個苦界,極樂在另一個世界。
只要你信佛且念經,你就等於拿到通往那裡的車票。
我要對於那些來這裡倡導那思想的人說句話。

極樂淨土?那是你們至今所住的世界啊。
覺得痛苦?還不是因為你們老是只會念經。

與其被和尚的妄想所擺弄,倒不如被自己的夢境所欺騙。
充其量我們只是在追逐著天使,距離極樂世界還遠得很……


「我告訴你,不乾不脆地男人在這裡可是不受歡迎的!」
『我可是靠著死纏爛打才追上老婆的!你可別小看我!』

所謂過去,不是活人還是死人能帶走的,
它只是不會動了。

「只會坐在後面吃紅豆麵包的傢伙竟敢說這種話!
 妳到底是坐上來幹什麼的!」
『人家想感受一下風啊。』
「那就加入飆車族啊!」

『就算不買車,天使本身就有翅膀啊。
 我們有名為骨氣的一雙翅膀。』


「不管你在人世間還有多少留戀,一樣馬上投胎。
 剩下的……你就打包回家吧。」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被公主折磨的王子不管!
 我們可是布丁同盟!』
「我看你們應該是腦袋布丁的同盟吧。」

不是有所謂的詛咒嗎?那是由人的意念所產生的。
靈魂則是它的集合體,
如今的你就是被詛咒才會光著身子在路上走。
如今就連想著某人的強大意念都變成兇器,
能夠把靈魂吸引到我們這裡來。現在的你就是這樣。
就算沒有惡意也會傷及其他人,你們這些亡者已經是怪物了。
只因為愚蠢地堅持想要替已經走完的人生加以修正,
你才會變成這樣的怪物。


不失去就看不見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等到發覺時,總是已經來不及。

到頭來,我們只能夠在自己的本分內把事情做好。
沒時間被過去所束縛,又想要抓住未來,
如果你真想這麼做,就連寶貴的現在都會失去。
有些事情只有現在才能夠去做。

到最後都不能輸喔。


『老太婆不是到處都有嗎!特徵呢?』
「像隻快餓死的喇叭狗……」
『喂!你說誰像喇叭狗啊!
 看起來雖然像喇叭狗,其實內在是馬爾濟斯啊!笨蛋!』


我告訴你,我的人生可不是你一兩句道歉,
就能夠算得清的。
不管最後結局如何,我跟你共同生活五十年這件事是不會改變的。
你不要到現在還說些無關緊要的話來掩飾。
雖然缺點一堆但是卻很熱鬧的人生,我非常的滿意。

我們雖然無法選擇死亡的方式,要怎麼活卻是你的自由,
重要的就在於此。
就算不能含笑死去,至少可以開懷大笑的活下去啊!
人生至此,還需要什麼嗎……


『我老媽很早以前就告訴我……眼淚是女人最大的武器。
 不僅心情會好過點,就連男人都無法抗拒。』
「……把那東西當武器,不如記得經常保持笑容。」

是哭是笑,看世界的角度也會不同。
高興的時候自然另當別論,
有時候歡笑可以拋開那些悲傷的事情。
妳會覺得沒什麼好怕的,就算連地獄都會變成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