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七點半準時起床。但說要上學大概還得早個半小時吧
 我果然沒能耐遵守規則嗎XD

●便想起早上食影的《XXXHoLiC》四月新番
 第六話《沉迷》所談『戒除網路』;之前有買下收錄這篇的漫畫版
 便是對自己做警惕……雖然看來沒什麼效果(喂)
 是因為後來漫畫借給某人後不翼而飛的關係嗎 <囧?(藉口)

●第五集的狐狸關東煮和即將播映的第七集《水仙花》
 ──雨童女出場!──堪稱《XXXHoLiC》裡我最愛的兩篇(大萌)

●萌點是雨童女的穿衣哲學──Gothic(歌德)式嗎?
 在咕狗亂搜尋時看到這篇解釋了Gothic與Lolita(蘿莉塔)之區別
 不過目前ACG產業都把兩者連在一起、刻板印象|||bb

●外提,文章介紹是動畫《薔薇少女》劇情、又稱『汞燈』
 代稱水銀燈XD(喂)內容似乎是百合傾向
 只看過大佬給過的同人影片……很開心配樂是大無限>////<


●窗外傳來雷聲,準備下雨了嗎?
 無論如何今晚我都會出去,不過大嬸那邊就 <囧>

●前一小時(四點半)本來要乖乖看本實體書《沒勁
 我在找書這件事卻一點也不拿手……氣憤作罷才來打漫筆
 大概是借給表姊了吧?我在借書/借人書這些事上也完全不拿手噢
 看來是絕對不能唸圖書館系,真糟糕

●找書的動機是田終大(teenowaru)在個版提起『想買裝飾刀』
 《沒勁》作者『班馬』也曾在書後記說過,他在創作至高潮時
 會停下筆、拿起日本刀面對鏡子得意地擠眉弄眼XDXDXDDD
 或許兒童文學作家最重要的就是童心未泯(笑)

●《沒勁》也真是本好書。借給表姊的那本是國一時
 從文化中心借走而忘還(爆)還一併借了《蟬為誰鳴
 當時認為《蟬鳴》比《沒勁》更出色(所以也忘記還了……喂喂喂!)
 事過三年,在記憶深處的那份感動的卻還是屬於《沒勁》啊


●《最遊記》作者峰倉かずや老師的座右銘是:
 「想吃那樣東西時,就是那樣東西最好吃的時候!
 真是受用無窮而偏重慾望的好真理,代用於種種本能相關之事相同適用

●雖然為了減肥無法貫徹,我仍努力實踐於偶然衝動
 幹譙是書籍方面如前言所述:找書技能極差
 目前只能略略滿足音樂……集樂檔大成的電腦在手邊、何以復求XD?

●也因為如此,歌曲重播機率才大為提高吧
 生物只要被養刁就很難恢復本性(由奢入儉難?)
 啊啊啊不知不覺又播起陳珊妮和……張懸專輯到底該不該買?

●博客來效率很好,昨天訂書今天抵達──慘叫
 我還沒心理準備付錢啦orz──最近上檔電影又通通想看
 MI:3和達文西密碼都是大片大愛啊!

●倒是《不可能的任務》真是歷久不衰
 想當年國小畢業前夕,曾請媽租了MI:2到班上播放殺時間
 已是四年……最初版本的MI我還是沒看過(炸)
 《達文西密碼》書也還未入手吶、慾望

●今天筆記《食字最短札》便提到一句:
 「就像人生一樣,再多悲慘或幸福都填不滿。抓著自己的身體,用力擠。
 其實下面有個讀者回應(她的網站也別有味道ˇ

●「人生是沒有辨法填得滿的。
  當你得到了些甚麼的時候,就想得到更多的。
  當別人以為你已經很幸福的時候,你總是想得到更多。
  當你自以為已經不能再承受更多的苦時,
  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限度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淺。
」 ──摘於片段

●固守原地比更變換新更難以做到吧!
 人的本質就是盡力成長、渴求寬大眼界以觸碰繁華事務
 最近停下網路漫遊的片刻,便常感自己何其幸福
 生活在資訊發達時代卻掌握著遙遠那端、加以瞭解之

●黃昏吸取了光線、雷聲仍未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