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為了打網誌重開機,才發現根本是無名小站的問題
 ──那個地圖功能是什麼鬼啊 囧rz
 總之開DOC檔。話說我幾天沒寫文了?


●剛剛逛網誌看到『長毛』這字樣……
 似曾相識卻又不太記得到底哪裡讀過(倒確定與三毛無關)
 最後想起是在張曉風編《小說教室》裡汪靜之《人肉》

●話說第一次正式接觸魯迅就是經由《小說教室》導讀
 但為何內容收錄《祝福》而不是名氣較大的《狂人日記》?
 張曉風在後記解釋了些曲折歷史──
 當時無法講授五四時期的魯迅、只能以未禁的汪靜之作替代
 反正主題都在『吃人』──說真的《人肉》驚悚不下《狂人日記》ˇ

●就想起今天筆記的《食字最短札》那句
 『食人之所以使人產生恐懼,
  因為我們是基於文化而非本能去恐懼這件事。

 一針見血見論、縱欲讓事實脫出常理(笑)

●藤崎龍《Worlds短篇集》同名章節也和食人大有關係
 (沒錯就是畫《封神演義》那個──正在出Final完全版噢)
 話說購於舊書攤好便宜這樣(毆)內容相當不錯
 思考性俱佳、更有幾篇可以發展成不賣座大長篇(喂)

●而《人肉》裡的『長毛』似乎是太平軍,上演戰亂戲碼
 主角汪舉人(大哥你別隱射自己啦XD)千辛萬苦逃命
 落得與他人分食人肉下場……反正怎麼說都太過血腥暴力 <囧>
 『長毛』的印象還是比較適合忘記剃毛的黃金獵犬(自我欺騙)


●回歸,最近除了學會『連結就是力量』
 更像造園鳥不停地轉錄著文章──看了近百個Blog
 發現自己實在青澀地不配擁有網誌

●同時開啟九個網頁邊跳接連結
 ──ACG專門、純文學分享──他們以筆揮灑絢爛海洋
 而《Cafe′》稱的上Blog文學嗎?我在Blog裡是否用心做過什麼?
 檢討、但檢討不能,厭惡自己無力

●企圖以年紀掩飾毫無勤奮的自己「唉我才國二」
 時光蹉跎卻已過、停留在十四歲心智的十六歲身軀
 尤其那刻發現國一的小孩已建立出自己的網誌而自豪地寫著
 「而我、而我只能算個肚臍眼廢渣」惶恐讀閱

●看《NHK》時老為岬和佐藤的詭異懦弱發笑
 但實際體驗、事實上那些所做所為也不過是種掙扎
 或許連心平氣和地討論休學影響都還是問題,月份早輪轉至夏季

●夏天不是個愛人的好季節──預定惡搞


●脫逃,今天早上花了五百多預購三本書
 第一本位於推薦某人的書單、第二本私心愛ˇ
 第三本是另某人會覺得『買這個幹麼啊』的好書XD

●付錢的時候相當衝動──除了作者本身很讚
 其餘情報收集絲毫不齊全。有百分之八十九的機率會和那本
 在舊書攤以百元購入的《罵人的藝術》一同束之高閣吧

●是以上,我一直沒敢說出《罵人的藝術》之存在
 ──可非梁實秋版本、而是魯南出版社賽鐵口先生編著──
 查網路僅發現少數圖書館有這本書,毫不意外的結果
 反正詭奇到爆的內容就夠糟糕了XD


●最近有逛的《Debby》雖屬泛藍意識(害我打消訂閱之主因Orz)
 網主倒是非常厲害,她說她看書向少翻第二遍──
 難以想像這情節,好書不都得反芻幾遍──另方面是小羨慕
 如果真能一次讀出各種滋味和深層涵義,就太過完美

●這樣講起來好多東西都忘記去吃唉
 網路傳播太快,今天剛發的《舞孃》MP3檔早靜靜躺在D槽
 倒完全沒慾望點開──或許一開始下載就是個錯誤

●我的錯誤佔滿120GB、卻毫無悔意的懶以捨得
 或許問題就出太多倚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