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夕的早晨,跑去參加Z的學校園遊會。

   Z是國中同學。

   在壓力狂洩四竄的學測時期,兩人埋在似永無止盡的考試裡一同奮鬥,偶爾互
 吐苦水、互相安慰。七月大考終邁入尾聲,但和Z的友誼依然持續。我們仍在課餘
 時見面聊天,熱烈地就像時光根本不曾流轉。


   慢飆龜速鐵馬騎往Z自嘲為『異世界』的學校,兩人的最新話題是Z剛交往的
 女朋友,我邊調侃Z邊不專心地看著腳下一閃而換的柏油路。

   下一個零點五秒,我突然看見一隻鳳蝶出現在Z和我相距三十公分的兩個輪胎
 中間。鳳蝶安穩地停在路面似漠視著身旁快速來去的車輛,翅膀的黑與亮黃在晨光
 中閃動一如意像著什麼景象。

   Z和我的輪胎呼囂而過。

   「她是什麼樣的人呢?」我問。

   「她是……」Z說,「單純、溫柔又善良的女生。」


   15分鐘後站在Z學校的校舍前,我愣愣地看著從Z口中躍入現實視覺圖像的
 她,找不到反駁話語來抵抗Z的描述。是的,單純、溫柔又善良的女生,全然相符
 沒有一絲一毫差距。就算嘗試要說些什麼,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表示,只好抱緊她─
 ─還是個懷抱溫暖的女生──我在心中追加形容。

   一直以為男女朋友都要成天一起,都要不斷擁抱對方、不停說無數情話。可是
 Z和她自然地牽手聊天、不經意相視而笑,充滿著不知道到底有多愛對方也無所謂
 的氣氛。原本會讓我恥笑「花痴」的表情,在他們臉上卻變得好幸福,然後暖暖地
 感動旁邊的人群。

   就稱之為愛情吧?


   我悄悄離開。

   友誼在此時不過是小丑的臨場表演。

   其實時間早已緩緩流過,帶走好多舊有、填補上更多新愛。處在經歷不等的境
 遇,不知道如何面對默契逐漸溶逝在歲月。價值觀不停改寫,拋去的心正緩緩哭泣
 傷悲。任何時刻都得做出二分法抉擇,無法捫心自問:會不會太難以取捨?

   人類不斷更新、不斷邁步向前,哭泣時逞強地不讓任何人看見。

   但我不會哭。

   捨得是必然,終有更替發生的那天。若生命是一定規格的容器,只能裝進一定
 的東西,丟開滋長蚊蠅蛛網的腐朽記憶不諦能換來脫胎換骨的新局面。值不值得的
 考量並不需要鑽牛角尖,付出心血會有絕對回應出現。給自己一個失敗的經驗也好
 過放不下過往雲煙,至少換個新體驗。


   「交了女朋友,有很多玩笑都不能跟你開了。」那時Z踩著腳踏車說著。鳳蝶
 羽尾那抹艷黃突然在我腦中出現,或許牠只是來告訴我和Z之間會多了一個可愛又
 令人疼惜的女孩,或許牠是來告訴正迎面而來的新轉變?

   「因為有更多新話題會出現啊。」如今我笑著說。







把<咩哩.喀哩斯瑪斯>改一改
準備補交國文作文這樣 囧rz

其實離題離很大(不覺得嗎?)
可是就像今心(用不屑語氣)說:
「你對《捨得》這種題目會有什麼感動啊?」
不想為踏馬的八股文寫論說

還不如讓給今心寫辯論申論稿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