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罐特濃韋恩咖啡

第一次買特濃韋恩咖啡
是知道睡眠障礙的第二個禮拜
將近一整天無休息的睜眼
下課時間便借了誰的學生證
在員生社仔細挑選

罐上LOGO除了寫著必須性的品名大字體
多了條補註『咖啡因X2』,還印上三角形的警告標誌

     /\
    / ! \
   / 特 濃 \
    ̄ ̄ ̄ ̄ ̄ ̄
【咖啡因含量為美式風味的2倍】

那偽造牛仔布洗鍊的深藍
那背景的布紋特意營造美西風情
執意加深『放浪過客』氣息
明明顧客們都是深陷書堆的死腦袋學生啊


我買了那罐特濃韋恩咖啡

是手感厚實的鐵罐
堅硬的讓人不禁想起古老的雜貨店
總是拿出斷水原子筆來廢物利用
相信槓桿原理的自然
使勁開啟難纏的鐵製拉環

褐色液體,一如每種咖啡的主要成分
好奇心驅動嘴巴,心理還未準備就想嚐鮮
那滋味加倍異常地苦皺,略比磨粉西藥更勝一籌
臉色擠成痛苦狀嗆在味蕾,喉嚨才勉強咕嘟吞入
只得小口小口啜飲
澀味卻漸漸在一口不到10ML的量中
悄悄發酵在口腔,散成香氣
縱然是人工香氣
那苦、那香,還有一點點長大的感覺
驚醒了必須維持意識的堅持



我買了一罐特濃韋恩咖啡

今天買第二次的韋恩咖啡
是得知睡眠障礙的第N個禮拜
累積52小時未曾闔眼
如酒醉般搖搖晃晃著視線
心神卻飛到潛意識誘使的虛幻情節

和凡姐在她的宿舍講完話
說不清、說不完的話,那眼淚滴落的瞬間
決定不參加接下行程的任何活動
便翹了開春第二回的家族聚餐
反正第一次都沒參加了啊


我買了那罐特濃韋恩咖啡

那鐵罐早已成空
早餐和午餐就這麼隨著褐色汁液
單純化為熱量、廢物,流竄在體內
陳綺貞的《狂戀》佔據每吋肌膚不斷播送
睡意比咖啡因更為堅強

那麼就什麼都別管了
沒什麼好依戀於螢幕前
和優萌道歉吧,雖然好想見見她
夢的觸手卻粘著腦袋…繃緊
拉長尾音……


『你就是一再重複的和弦
 ……
 我用沉默懲罰我的無言
 你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
 要早點走出對你的狂戀』

Repeat ……



我買了一罐特濃韋恩咖啡
我買了那罐特濃韋恩咖啡
我找不到清醒的纏綿
我只夢見混沌的困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