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的年紀,寫下什麼都是非精確而變動的:
例如出現大量的「或許」大量的「感覺」大量的「自己」,而什麼又是「自己」?
大量的問號與無病呻吟。
背景音樂該是那個搖滾樂團,並排斥自覺,驕傲當道。
明明從前如尿順溜的排泄筆記,不知何時,
何時已經充滿立可白與刪除線,並以藉口代以抗拒勤寫。
書倒是依舊丟在角落,創作慾基本上不與課業有關,這是我目前能肯定的方向感。
並要嘗試模糊視野以達到純然的流動、逃出、編制、走開──





考量語句、斟酌ˇ詞彙,這樣的事情,宜吹毛求疵。
但但但但但,至少在日記(這真的是日記嗎?)就放鬆一些吧。
我非常意圖從他們(你們)身上挖出什麼,
穿過束縛太多的言語,並盡量避開陷阱。





坐在最後一排想專心上課──根本是天方夜譚,
連抄筆記頭都要扭來扭去,不然不出三秒……好啦大約三十分鐘,
如此充實的英文課就成睡眠大會 -3-
說實在我真的好久沒坐最後一個,而且是極度不專心那種,
大概是不想上課的懶意都被病假磨掉了,真不知算好事還壞事。
嗯,然後我要寫小說。

跳過圍牆後是佈滿從校內大樹所灑下的大把落葉的小路,
 跳過圍牆過後是條普通且蕭索的小徑,佈滿從校內大樹灑落的枯黃落葉,
 在我和學長縱身躍的一瞬發出裂碎的乾脆而乾扁的碎裂聲, …… 」





你可以有很多海洋音樂季,可以有很多地下樂團專輯,
可是你只有一個十六歲。
無盡輪迴的十六歲其實,並不好受,
你必須一次次面對自我膨脹和自身衝擊:
「他們是──他們又是──他們兩者不同,但我──」
最後發現自己歸回原點。

不,你或許會說這樣也太誇張了,要清楚青春煩惱如潮,
但你警覺他人的青春只有無數Fresh──
魚腥味之類預感也好噢──Fresh、新鮮味。
可你只有鍋魚雜湯,並且要持續吃上半年。
昨天的鰻魚好味便成今日之鱸,你對鱸沒有反感只是厭倦,
厭倦像鯨魚一樣把你滾進鯨鬚間刮搔,
旁邊滾著你的數學課本、球鞋、杏仁餅乾……
刮取古生物在鯨腹沉積的膩油,你開始在鯨腹裡寫作,
即使你相信自己一輩子逃不出去了吧你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