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HS新生『菜鳥組曲』裡最有笑點的廣告
真人真事OTZ


----------------------------


話說鳳新高中的校車時間非常硬性

先說不用妄想公車,因為公車到學校只有一班
然而上下學的校車也只有一班車
再提某緋這個傢伙時間觀念非常之差
國中曾創下一個禮拜五天遲到四天
其中一天沒遲到是因為根本沒去上學
國三更進步到一個禮拜只上過一天課
剩下時間都在家裡自修準備學測 囧rz

講拉拉雜雜一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我.趕.不.上.校.車


對,我記得,那是一個平常的早晨
但那昨晚因為感冒,害我在床上平躺12小時忘記吃晚餐
早上起床就發生很想吐的慘況
如此忍下吐意,直到6:50我才慢吞吞出門

校車出發時間是6:55

俺根本就不擔心
首先,從俺家到搭車地點路程,騎車不花五分鐘
再者,校車通常會延個五分鐘才到站

但俺忘了很多事情

1. 『至搭車地點騎車不花五分鐘』的前提是『必須連闖五個紅燈不停下
2. 俺家到俺之前就讀的國中,也是相同距離
  照之前的『豐功偉業』來看,我遲到的機率是85%
3. 我忘記同學曾警告我最近校車司機都很早起床,都到站很早

講拉拉雜雜一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重複,我.趕.不.上.校.車


當俺以悠閒的姿態踏著俺的小鐵馬抵達搭車地點時
最後兩個學姊正慢慢的走上校車
不!司機先生!等等我!」俺在心中吶喊
轉念一想,司機先生說不定知道我是高中新生
說不定知道我是新生就會停下來等我
說不定停下來等我就可以搭上校車

但俺又忘了很多事情

1. 俺之前就讀的國中就在搭車地點旁邊
2. 俺正在新生輔導,身上穿的是之前國中的制服
3. 搭車時間是上學時段,旁邊理所當然出現成群跟我穿一模一樣的國中生

於是校車司機便看了我一眼
然後理所當然地把我認成國中生

講拉拉雜雜一堆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重複,我.趕.不.上.校.車


校車便緩緩駛離我面前
用它的車屁股噴了幾縷黑煙
絕.塵.而.去

令.人.絕.望


拎北丟母兇信拎北卡美落去蛤號!』心中OS(台語版)
「我就不相信我騎不過去學校!」心中OS(北京話版)

不知道為什麼,人在絕處時總會爆發巨大潛能
就如心中不爽快的時候台語能力會突然變好
就如決定騎一公里的路程去學校


俺只好再度跨上小鐵馬奮力趕往學校
畢竟是新生輔導當中
總不能還未開學就被記下遲到的汙點OTZ
所幸路上也有許多同所高中學長姐們與我同行
讓我不至感到孤單
讓我知道其實世界上會遲到的人--

不.只.我.一.個!


唔,以為這篇文章就要結束在上一段的白目語氣中嗎?
會寫出這個問題,當然表示還有下文


平安抵達學校後
那天也如平常般的上課作息著
直到廣播器終於響起放學的鐘聲

先前提過校車時間非常硬性化
想搭上返家車程必須在放學15分鐘內上車
如果更進一步要兼具舒適座位*1
那就必須更進一步在放學8分鐘內上車
不然便只能看著別人在座位上愉快地打打鬧鬧
自己卻腰酸腳麻站在走道

為了幫自己和好友老王佔據良好位子
俺放學後快速收拾書包
一路狂奔不小心連撞到好幾個學長姊
噓噓大喘地跑上校車放下書包
取得 高級柔軟校車椅 兩個
才開始和車上一些陸續前來的同學們聊天抬槓

直到好友上車那刻
我才感到不對勁

老王平常一上校車看到我
都會開心地衝上前說:「謝啦!」
然後大剌剌直接坐在我旁邊
但今天老王卻緩慢的走到我身邊
然後她開始說話:

你不是騎腳踏車上學嗎?

沉默一秒

我用不及掩耳之速從位子上跳起來
然後大喊了一聲:

靠!!


下車時,我彷彿感受到數十對雙目看著我的背影
對了…
這台校車裡的學生好像有四分之三都是

學長姊…


我開始認真地考慮明天該不該坐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