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恢復意識時鬧鐘指著十一點整
 『十點五十分』然後賴床了十五分鐘

●窗外的景色一黑,是空腹引來的作噁吧
 或是噩夢、惡夢



●場景在舊家二樓

●有個自稱二阿姨的媽坐在舊家二樓的小茶几
 那根本不是二阿姨、也可能真的是二阿姨
 但她的模樣讓我想到幼年時代的媽

●偽稱二阿姨的媽臉上塗著厚厚的白粉
 我在斜角,那應該是客廳後面的小空地斜睨

●我們對峙

●「你上課有,偷看課外書嗎--」她問

●「……沒有」
 當然連鬼都知道我在理化課看小說已經打破好幾次紀錄了

●偽稱二阿姨的媽走向書櫃
 (書櫃是媽自己做的、爸好像也有幫忙但只有一點
  最後離開的時候它已無法負荷爛書而歪斜)
 拿起某個英文聽力測驗盒
 (沾染老舊的酒紅色塑膠皮裡包著幾塊錄音帶
  還有一本內容枯燥到我翻都沒翻過的英文手冊)

●她的手指壓著塑膠皮中間那塊透明塑膠
 陰灰塑膠透著裡面的英文手冊封面
 那上面有歪斜而不明顯的原子筆小字--『我在課堂上課外書』
 「這是你自己的寫的。」她甜笑,坐回茶几


●偽稱二阿姨的媽甜笑,坐回茶几拿起一旁的電話話筒
 (為什麼我總在夢裡記起舊家的擺設,那裡安插著電話
  如果記憶力再好些說不定能知道顏色是灰系或是黑系)

●她要播號、播號到哪裡去
 我按下原話筒位置的暫停鍵
 我們重複動作,我顫抖

●但我甜笑
 「按了這個鍵,就不能打出去了喔」

●偽裝二阿姨的媽仍然笑著
 是我討厭的那種眼神透發的訊息
 『膽敢阻止我是吧』她仍笑著

●我顫抖、卻繼續假笑,然後逃跑
 我穿過樓梯(夢省略掉這段)到了一樓
 一樓大門的紗窗與玻璃門一向難開

●我開啟夢的外掛,加入解鎖
 除了逃跑沒有任何慾望的時刻只有夢能幫助我

●外頭是黑夜,鐵路圍牆
 白光路燈旁邊有死掉的飛蛾吧,我想
 總以為住在隔壁的老先生是妖怪,目的地
 是隔壁的隔壁的朱家有個我信任的同齡朋友我記得

●鄰居家的鐵柵門深鎖
 我瘋狂搖晃、搖晃著深鎖,來人哪喂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偽裝二阿姨的媽媽就要來抓我了



●驚醒那刻,聽見房外的表弟正在和二阿姨講話
 「媽你怎麼打那麼多噴嚏啊?」
 「沒有沒有…哈啾!」天倫之樂戲碼

●回到現實,是吧

●做完惡夢的小孩通常需要擁抱

●但我一點都不想,誰都不要靠近
 比起枕頭、棉被的冰冷,更為恐懼那溫熱活體

●代號父親的活體,從一開始就沒有

●特別是代號母親的活體,走開

●突然覺得自己很悲哀,潛意識連母親都想抗拒
 而我卻愛幫卑劣塗上白粉偽裝名稱

●腦中響起RHCP的《Universally Speaking》
 『Silveretta the jest of a lifetime
  Go and get her I've got her on my mind』
 如果第一個字真的是辛蒂瑞拉有多好啦啦啦
 『Silveretta the jest of a lifetime
  Go and get her I've got her on my mind』

●我想嘔吐與哭泣,鬧鐘從十一點走向十一點十五分
 現實時間從十點五十分走向十一點五分

●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