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終於完結(驚險)
連媽都預測我會被當(參考姊高一的經驗)
若說補考應該還能通過(人生考驗就是不停的低空飛行?)
重修…饒了我吧(我承認我不會,但不能自己讀嗎?)
付錢上課這檔事,除了數學補習外我已別無所求(哪時都很拮据)

說到這次考題
不會的還是不會(笑)
但是有點訝異…段考怎麼會出平時考的東西
這就是高中分發的差距?
不過對於平時守本分的認真學生應該算一大福音吧
地科多寫評量
化學看平時考題目
英文把4U、三合一、課本背熟
其他有什麼不好的呢?

自己寫的最盡興的考題
(注意,『盡興』不代表『拎北通通都會好爽』喔)
當然是國文啊!
(但有些題目還是在姊的舊版評量上看過OTZ)
玩到短文寫作(一發考卷就填手寫答案卷部分)
雖然寫八股文仍不算順手,亂用格言一大堆
(啊啊啊會被凡姊打,她都提醒我了說)
卻有種國中段考從來沒有的成就感


短文寫作
請補述此寓言,並寫出這篇寓言的含意:
『結伴同行的驢子和狐狸遇到獅子
 「我幫你抓驢子,請不要吃我」狐狸對獅子哀求
 於是狐狸把驢子困進陷阱,獅子看見驢子已動彈不得…』


Answer -
『獅子便轉過身抓住狐狸,把狐狸當成「驢肉大餐」前的開味菜』
此寓言隱喻人不可不為自己留條後路
古曰:「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但在這個見風轉舵的現實社會,很多事情是後悔莫及也無法挽回的
所以明哲保身,防人之心不可無!



那『古曰』實在是記不太得…只好亂掰
『見風轉舵』採自段考前和班上某兩男留校抬槓
回家時想先走…某男就用這個詞形容我(喂!)
『防人之心不可無』,感覺上算重點之一
也是唯一引用時很安心的句子XD
最後在作答後面留了一個小P.S
請求老師原諒我的無知運用法(炸)

但考完還是忐忑不安
(只覺得累啊累不停)
我不算上課很認真的好學生
(該分心就分心,糜爛程度比表面嚴重)
說到最近碰網路的時間銳減
(好好好,我知道對家長們來說仍然算過多)
只不過是因為身體負荷不了
(自己造孽啊,這句話要說幾遍)
一心跟小天簡直是乖小孩的典範
(無法像她們一樣適應索然無味的課程)
段考成績出來會不會意味著友誼的分歧
(雖然本來就打算如此接受)

反省今日(哪裡反省了?)
段考最大收穫應該是化學那堂
因為題目過於簡單(差不多都做過當然簡單…)
俺控制不了詩慾,把本來要寫給W的散文
弄成粉紅色氣息飄散的蠢詩…
踏馬的,寫完那篇心情好的不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